晴時多雲

少棒》「很高興看到台灣隊來參賽」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現身威廉波特

2022/08/23 09:01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昨現身威廉波特少棒賽。(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襪與金鶯昨在威廉波特進行大聯盟一年一度的「MLB少棒聯盟經典賽」,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現身觀賽,並在作客轉播台時特別提到台灣少棒隊。

大聯盟自2017年起在LLB世界少棒開打時,會指派2支球隊到威廉波特舉行一場例行賽,今年由紅襪和金鶯交手,與棒球淵源頗深的小布希,昨也與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一同加入《週日棒球夜》主播培瑞茲(Eduardo Perez)、拉維奇(Karl Ravech)的轉播行列。

小布希在轉播台除聊及自己在少棒時期的回憶,也提到台灣這次沒有缺席威廉波特少棒賽,「我很高興可以看到台灣隊,不是要談政治什麼的,但我認為台灣隊能來參賽對(在國際上的)關係是有幫助的。」

這個片段經由曾在美國陶森大學任教的台灣學者孫又揆分享後,吸引美國亞洲問題學者劉洋(Alexander Parini)等人的轉發,劉洋提到,「感謝美國前總統支持台灣加入世界級的體育賽事,而支持讓台灣人民能在國際社會受到歡迎也一樣重要。」

任職於美國知名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的專案經理馬雷克(Jonathon Marek)則說:「如果世界少棒賽不要強迫他們用中華台北的名義參賽會對關係帶來更大的幫助。」

台北市福林國小此次在威廉波特少棒賽取得亞太區代表權,18日首戰2:0力退歐非區代表隊、今再以7:0力克巴拿馬區代表隊,取得2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