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阿甘高牆」高築20年難被跨越 蔡仲南大感意外

2022/08/24 18:31

蔡仲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台鋼雄鷹選秀狀元郎曾子祐簽約金570萬元,高居中職史上第三,只是無緣打破「阿甘」蔡仲南600萬元簽約金紀錄,20年來「阿甘高牆」難以被跨越,現任南華大學棒球隊總教練的阿甘坦言,「滿意外的!」

阿甘笑說,南華球員常說要破他簽約金紀錄,他都回說很期待你們超越,「期待我帶的球員能破這紀錄。」

1999年亞錦賽阿甘大戰松坂大輔,2001年世界盃阿甘對荷蘭先發繳關鍵勝投,這兩場經典戰役,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球星,也讓2002年興農牛甘心奉上600萬元簽約金網羅。

阿甘認為,要拿高額簽約金除了必須具備實力,國際賽成績也很重要,這幾年受疫情影響,選手出國比賽機會不多,就比較難讓人有印象深刻的大賽表現。

2019年味全龍成為中職第5隊,台鋼雄鷹今年接棒組成第6隊,阿甘指出,照理說職棒球隊增加,環境逐漸變好,簽約金應該也會提升,不過,這也要看球團營運和相關收入而定。

「東哥」黃忠義昔日和阿甘是興農牛隊友,東哥曾說,阿甘在國際賽投出身價,曝光率和知名度大增,球技好加上外型帥氣,個人魅力十足,一進來就帶動職棒票房,翻轉興農戰績,把低迷的職棒景氣整個拉抬起來,「阿甘真的是傳奇人物,我打職棒這麼久,還沒看過憑一個人的力量,就能改變整個職棒環境的例子,他值那個身價。」

2015年東哥受訪時就說,「600萬元簽約金紀錄短期內很難被打破,畢竟所有特質都要超越阿甘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如今7年時間過去了,阿甘簽約金紀錄仍是一道難以跨越的高牆。

黃忠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