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戴培峰苦熬4季開花成果 古久保:明年台灣隊加油喔

2022/08/26 18:32

前悍將日籍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與戴培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富邦悍將捕手戴培峰本季捕手出賽64場,已跨過金手套票選門檻,生涯4年第1次,繼2020年樂天桃猿廖健富後、歷史第2位高中畢業出身捕手越過門檻。

戴培峰坦言,最近沒有意識出賽數破60場,「教練願意給我機會,代表我有一定的成長,讓他們相信我。我也很謝謝捕手教練、部門學長,不吝嗇給我意見和改進方向,謝謝捕手團隊。」

高中畢業出身捕手不好養成,廖健富在2017年以選秀狀元之姿進職棒,第3季才首度蹲捕超過60場,本季被安排在一軍轉守一壘,捕手生涯能否延續是未知數;戴培峰則是2018年選秀狀元,苦熬第4季終於單季突破60場。

今年才首度蹲捕突破60場,戴培峰坦言沒有很快,一開始覺得自己的能力應該不會這麼久,後來發現比想像中困難很多,「要學的東西很多,技術、觀念,以及跟投手的溝通,這些都很花時間,要從失敗中找問題,真的是需要滿長一段時間的。」

富邦王牌羅力大讚戴培峰今年很有自信,在解讀比賽方面進步最多。戴培峰說,主要是都有上場比賽,更了解當下的情況怎麼應對,「知道該怎麼做之後,心情上就比較放得開,引導投手比較明確。至於接、傳球,自己在今年季前做的準備算有到位。」

富邦當時為了栽培狀元郎戴培峰,找來前樂天金鷲一軍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足足帶了戴培峰3年。即便今年轉戰樂天桃猿,師徒變對手,看見昔日徒弟成長,古久保還是很有感。有次兩人寒暄,古久保跟戴培峰開玩笑說,「明年中華隊加油喔!」

戴培峰表示,賽前練習都會跟古久保打招呼,他都會叫我加油,「雖然場上還是敵人,感覺得出來他也替我開心。」至於古久保喊話進台灣隊,「我跟他說,太早了,還沒辦法啦,今年穩定打完比較重要,其他東西比較不會去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