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一朗坦言還不習慣美國 從「再見文化」說起

2022/08/27 14:20

鈴木一朗。(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水手隊今天舉行鈴木一朗入選球隊名人堂記者會,暢談大約40分鐘,被媒體問到看起來比較適合美國,一朗回應,從來沒有被這樣說過,反而比較多人說,比在日本生活的日本人更日本人,「我現在還不太習慣美國喔。」

一朗當初挑戰大聯盟,把在日所學到美國發揚光大。媒體詢問,有沒有哪些日本思維希望美國能學習、亦或美國思維希望能帶回日本?一朗先舉例美日說再見的文化。

「美國人用完餐,跟人家道別後就不會再回頭了。日本人的話,說完再見後,大部分都會目送到最後,等到對方消失為止,最後再回頭鞠躬道別。我很喜歡這種文化,常常會想說起碼回頭一次吧。」他說。

一朗左思右想盼能帶回日本的美國思維,「嗯⋯有什麼呢⋯大概是擁有無論去到哪都能活下去的心理素質吧。」並以打完大聯盟最後的第162場比賽為例,「可能會有很多這輩子不會再見到的人,他們(美國人)可以很自然地接受這件事情。」

鈴木一朗。(法新社)

一朗表示,自己會想著不曉得在哪裡還會再見面,或是好想再見到對方,「他們好像沒有這種感覺,當然能再見面彼此都會很高興,但就算是那個當下可能不會再見,他們還是能照常生活。我覺得這種心理狀態很強,很羨慕。」

有媒體向一朗說看起來很適合美國,他笑說,從來沒有人這樣說過,至今還沒適應美國,「不是有那種在日本不順、到了美國卻開竅的人嗎?再說下去好像會出問題,不要說好了(苦笑)。」

不過一朗也舉例,他在餐廳看人家在工作時,常有那種明知在日本不能這樣做、卻因為在美國而得過且過的人,自己不喜歡這種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