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選秀最大遺珠拚上國手! 台灣教頭:不輸同期的郭天信

2022/08/29 15:46

鄭俊瑋。(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麥寮高中鄭俊瑋今年在中職選秀落榜,但在U18培訓隊拚出好表現,生涯第1次披上國手戰袍。總教練周宗志直言,他沒有選上比較可惜,無論是攻擊、守備和速度,應能排在應屆高中畢業生前幾名。

鄭俊瑋三級棒球都在雲林縣,畢業於麥寮高中,主要鎮守游擊手,身高170公分,身材並不起眼。在培訓期間令周總眼睛為之一亮,「可惜他的身材條件沒有受到矚目,我覺得整體各方面真的都不錯。」

周總更拿同時期的味全龍球星郭天信來比較,2017年U18世界盃,周總也帶過郭天信出征,「鄭俊瑋不會比郭天信還要差,兩個人無論是速度、打擊和守備都很類似。」

鄭俊瑋在本屆世界盃勝任工具人角色,二三游都能守,周總說,看誰狀況不好就能頂替。近期獅隊第一指名黃勇傳在交流賽期間打擊狀況一直不理想,周總直言,「如果到開賽前還沒有調整好,搞不好鄭俊瑋先來先發也說不定。」

鄭俊瑋坦言,選秀落榜有點沮喪,但他知道集訓很重要,有辦法讓自己改變身價。他說,隊友每個人實力都很好,「來到這邊進步很多,我自己也沒想說可以留到最後,很開心。」

先前就有不少職棒球隊詢問自主培訓,如今鄭俊瑋拚上國手,他說家人認為都進到正選名單,以自培身份進職棒有點可惜,「應該會先去台電。」

鄭俊瑋。(記者羅沛德攝)

鄭俊瑋。(記者羅沛德攝)

鄭俊瑋。(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