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台灣拚衛冕剖析投打特色 預賽對日本不是最關鍵

2022/08/29 16:42

總教練周宗志。(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備戰9月9日U18世界盃,台灣隊今天在三重棒球場練球,周宗志在2019年率隊稱霸世界盃後,相隔3年再掌兵符拚連霸,他也說出這2屆的投手和打者陣型的不同。

台灣隊在2019年奪下暌違9年的冠軍,今年將以衛冕軍身份遠征美國。周總說,這次擁有長打能力的選手不少,像是王念好、林佳緯、陽念希、孫易磊等人,「但我們比較希望攻擊可以更確實一點,而不是亂揮大棒,造成無效的攻擊。」

跟上屆打線相比,周總說,其實不會落差太大,像是黃勇傳、鄭俊瑋、邱鑫這幾個左打的速度、作戰能力和擊球都不會比上一屆差,「雖然第二階段幾場交流賽中,這些優勢有點不見,希望他們調整還要再快一點,把優勢發揮出來。」

投手戰力部分,台灣隊設定林盛恩、黃保羅、林詔恩是主要先發人選,原本設定後援人選的舒治浩,由於穩定度沒那麼好而拉回先發,改由王彥恩頂替後援,至於台鋼第二指名投手伍祐城是目前終結者的候選。

周總坦言,上一屆的投手陣容會比較好一點,「不是說這屆小朋友不好,比較可惜是這2年有疫情,缺少1-2次國際賽的經驗,這在高強度比賽對他們或多或許有影響。」

即便預賽就要強碰日本隊,周總說,「對我來說,我不覺得對日本是關鍵,反而前面4場比賽更關鍵,對巴拿馬、墨西哥的情蒐要更詳細,澳洲也是。」台灣隊在預賽將對上日本、墨西哥、澳洲、巴拿馬、義大利,成績各取前3名晉級複賽。

總教練周宗志。(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