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小師妹郭姵萱 獲提名NCAA年度女性獎

2022/09/01 18:02

郭姵萱榮獲提名NCAA年度女性獎項。(郭姵萱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網球女雙球后謝淑薇的小師妹,郭姵萱遠赴美國深造有成,不但戰績、學業同樣優異,更被提名2022年NCAA美國大學年度女性獎項,這對少數弱勢族群的台灣學子來說,相當難能可貴。

郭姵萱從小被謝淑薇父親謝子龍相中,接受網球正規訓練,從民族國小、正興國中到三民高中,都待傳統強隊,但她國中立志赴美唸書,高中在美國連贏兩站青少女冠軍,獲得猶他州韋伯州立大學全額獎學金。征戰NCAA一級大學網球期間,她不僅助校打下今年Big Sky Conference例行賽團體冠軍,加上GPA平均4.0以上優異成績,榮膺Big Sky年度NCAA女性獎項候選人,郭姵萱說:「媽媽是全家最支持我出國的,很開心我現在辦到了,能與已在天上的媽媽分享榮耀,當然也感謝爸爸辛苦栽培我到現在。」 

郭姵萱大學主修專業銷售和時尚營銷,4年畢業又完成教育碩士,大三就當上網球隊隊長的她說:「最大衝擊是文化和語言化差異,剛開始很難適應,甚至聽不懂隊友開玩笑,磨合比較辛苦。」幸好她個性樂觀直爽,喜歡交朋友,加上球技切磋,透過運動讓自己很快融入全新環境。 

NCAA美國大學年度女性獎項成立1991年,旨在表彰大學生涯於社區服務、運動競技和學術領域脫穎而出者,入圍的郭姵萱分享個人經驗:「透過網球,讓我看到另個世界,也結識許多貴人。我對此深感驕傲,也鼓勵更多國內運動員勇於走出舒適圈。」

郭姵萱榮獲提名NCAA年度女性獎項。(郭姵萱提供)

郭姵萱榮獲提名NCAA年度女性獎項。(郭姵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