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帆船》台灣EMBA大帆船賽授旗鳴笛 10/15啟航

2022/09/03 19:08

第一屆台灣EMBA大帆船賽授旗鳴笛儀式,在台南安平港舉行,7支參賽船隻由船長代表受旗。(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雖然軒嵐諾颱風在東部外海虎視眈眈,港邊海風一陣陣呼嘯而過捲起層層浪花,但是2022年第一屆台灣EMBA大帆船賽授旗鳴笛儀式不為所動,2日下午依然頑強地如期在台南安平港舉行,豪情宣示與強風互別瞄頭。

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帆船委員會主任委員彭顯恩,此刻褪去友晶科技董事長亮麗的外衣,換上輕便的T恤和短褲,頭戴小帽、腳踩白色步鞋,化身水手做典禮主人。

彭顯恩在短期內號召台大、師大、政大、成大、北科大、陽明、南台科大等七所大學EMBA帆船隊參賽,從籌辦比賽細節到規劃賽前的研討會,都全程仔細盯場,組織得有條不紊;而且授旗鳴笛的地點,也是他精心打造的帆船維修保養基地,挑高的廠房氣吞萬里,宛如他的經營韜略,典禮台旁還掛起兩艘大帆船充當佈景,為授旗鳴笛典禮更添聲色。

9/2第一屆台灣EMBA大帆船賽授旗鳴笛儀式,2日在台南安平港舉行。(主辦單位提供)

典禮的重頭戲是授旗,由各船長代表接受,隨後各船長偕同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處長王茂城等人鳴笛,既向海洋致敬,也胸懷征服海洋的夢想,典禮就在震耳欲聾的笛聲劃破長空之際圓滿結束,彼此相約10月15日在海上一較高下。

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處長王茂城、前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副署長王水文和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理事長彭臺臨、各參賽船隻船長和賽事裁判長郭廷祥,共同見證歷史時刻,他們心中均浮現未來的憧憬:「這不僅是一場帆船賽的授旗鳴笛儀式,也是我國帆船產業鍊改頭換面,鳴鎗起跑的歷史轉折點。」王茂城說,他參加過很多帆船賽事活動,唯有第一屆台灣EMBA大帆船賽尚未啟航,就讓他感動莫名,希望明年繼續合作。

9/2第一屆台灣EMBA大帆船賽授旗鳴笛儀式,2日在台南安平港舉行。(主辦單位提供)

賽事裁判長郭廷祥表示,為了選手安全,原訂3日從安平航向澎湖七美島的航程,改為「南台灣海岸賽」,預訂10月15日從安平啟航高雄,翌日在高雄外海出發,進行小琉球繞島賽。「10月東北季風已經南下,從台南到高雄外海因受中央山脈屏障,風害較小,對無動力的帆船而言,是比較理想的航海路線。」

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理事長彭臺臨表示,2022年第一屆台灣EMBA大帆船賽共有7艘大帆船及60位企業家參賽,是台灣帆船史上最盛大、且參賽選手身價最高的大學大型帆船賽,盛況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