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5》日本隊先發「多投3球」害比賽遭沒收 日網友怒:教練嚴重疏失

2022/09/04 06:55

日本隊因投手超過投球數限制,最後比賽遭沒收,讓日本隊以0比7吞敗。(圖片取自大會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15世界盃棒球賽複賽第3戰,日本隊昨天靠著辻琉沙完投完封,幫助球隊以3比0完封古巴,未料辻琉沙的投球數超過限制,最後比賽遭沒收,讓日本隊以0比7吞敗。日本網友們表示,「這是教練團的嚴重疏失。」

辻琉沙完投7局,僅被敲4安,沒有失分,但總用球為99顆球,超過大會規定的單場最多95球限制。U15世界盃官網報導,根據U15世界盃大會規則,投手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丟超過95球,但如果投手在一個打席中達成最大投球數限制時,可以投完該打席。

辻琉沙在抓到前20出局後,已經用了96顆球,他最後用3球三振最後一名打者,完封對手,卻也形成違規,因此比賽結果遭大會沒收,以0比7輸球。

本屆U15世界盃日本代表隊,是由前讀賣巨人總經理鹿取義隆擔任監督一職。日本隊目前在超級循環賽取得2勝2敗,和台灣隊並列第三。美國隊以3勝1敗排第二,古巴隊則是以4勝居領先。

日本隊「遭沒收」而吞敗一事,當下成了日本雅虎網站的熱門新聞之一,許多日本網友紛紛指出,「這是球隊教練團的失誤。大會方面為了保護選手而制定的規則,如果球隊不遵守就太荒謬了。為了選手的未來。希望嚴格遵守規則。」、「原本是為了保護投手而制定的規則,卻沒有遵守。我認為這是教練團缺乏保護選手的意識。」

也有日本網友認為,教練團應該要負起責任,自己的失誤剝奪了年輕孩子的勝利,「總不能不承擔任何責任吧」、「雖然大人們可能跟不上當今棒球比賽的規則,但既然背負著國家的責任奮鬥,就不應該出現這樣的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