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2號重出江湖! 樂天大物宋嘉翔繼承洪總背號

2022/09/04 06:58

宋嘉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樂天桃猿是最快談妥新人合約的球隊,第1指名大物捕手宋嘉翔不僅獲得總值650萬的合約,傳將披上很有重量的「2號」球衣,繼承7冠教頭洪一中的背號,隊史繼2004年以來首度有球員穿2號。

今年樂天在選秀挑進8名高中應屆畢業生,1日就公布所有人合約,宋嘉翔獲得簽約金520萬元,附帶激勵獎金130萬元,若升一軍月薪為9萬元,目前他正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備戰U18世界盃,以主戰捕手身份幫台灣隊拚連霸。

樂天領隊浦韋青表示,宋嘉翔和舒治浩目前都在美國備戰U18,其他6名新秀已到嘉義二軍基地報到。至於新秀背號的進度,浦韋青說,「新人背號都決定了,我們會再找時間公布。」

據悉,洪一中在2020年離開桃猿後懸缺的2號,將由大物捕手宋嘉翔繼承。回顧隊史,2003年第一金剛時期,捕手王俊文穿過2號1年,2004年更名為La New熊隊後,這個背號由洪總接手,一穿就是16年。

樂天在2020年接手桃猿,同年洪總轉戰富邦,空出的2號前2季沒人穿,如今宋嘉翔將接下。「2」是棒球場上捕手的守位代號,對捕手有特殊意義,過去穀保家商時期,宋嘉翔就是2號,不過本屆U18世界盃,他在台灣隊的背號是36號。

U18台灣隊已於昨天飛抵美國佛羅里達州,預定美國時間4日至6日打3場熱身賽,分別對上美國、加拿大、澳洲代表隊,將於9日迎接開幕戰,首戰對手是巴拿馬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