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梅花湖半程賽 藍文謙、許晨筠獲男、女冠軍

2022/09/04 15:29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順利舉辦。(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風雨生信心,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今上午進行半程、水陸兩項等賽程,逾500人未受天氣影響共襄盛舉,男子半程鐵人在藍文謙、江典祐對尬後,由藍文謙以唯一在1小時內的59分26秒稱王;同樣來自桃園的15歲小將「粉紅控」許晨筠,則以1小時06分34秒封后。

半程鐵人只有標準鐵人51.5公里距離的一半,對速度相對要求更高,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派出8月遠赴花蓮集訓的U19、U15潛優新秀參與,以檢驗近期成果。半程男子組競爭激烈,來自桃園治平高中的17歲好手藍文謙,自由車還落後江典祐19秒,但壓軸跑步他在第2圈後半段加速甩掉強敵,終以34秒之差奪冠,藍文謙、江典祐已是新世代一時瑜亮,兩人都很珍惜互相較勁機會,賽後異口同聲說:「這樣彼此競爭,反而有助提升各自的成績。」

半程女子組則由許晨筠、陳均妤、謝巧薰三人上演頂尖對決,謝巧薰游泳率先上岸,陳均妤自由車唯一騎進35分鐘內,但遺傳自台灣馬拉松百傑母親趙瑞娟基因的許晨筠,最後路跑力挽狂瀾,以42秒差距打敗陳均妤等對手,並繼去年11月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再奪女子半程第1,賽後她笑著說:「最近成績一再獲得突破,感到很滿意。」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順利舉辦。(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半程賽女子組冠軍許晨筠。(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