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無腿泳士」陳亮達獲頒傑出選手獎 陳其邁:拚搏精神值得學習

2022/09/05 17:18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頒發「傑出選手獎」,由陳亮達的阿嬤(右2)及爸媽代為領取。(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帕運游泳國手「無腿泳士」陳亮達,今年5月深夜車禍身亡,高市府今表揚體育有功人員,市長陳其邁頒發「傑出選手獎」,由陳亮達的阿嬤及爸媽代為領取,陳其邁表示亮達的拚搏精神,值得大家學習。亮達阿嬤淚憶起亡孫仍非常悲傷、不捨,對於亮達的成就,阿嬤也感到很光榮、驕傲。

市府今舉行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共有54人獲獎,分別有傑出選手、績優教練、優秀裁判、績優體育團體、熱心體育獎、卓越貢獻及終身成就獎,其中陳亮達不幸車禍離世,由陳其邁親自頒獎,亮達的阿嬤及爸媽代為領取。

陳其邁說,對於亮達,他心中有很多懷念及不捨,亮達之前曾到他辦公室,現在回想他陽光燦爛笑容,仍非常令人懷念,亮達在運動場上拚搏、努力,值得大家懷念、學習,也因亮達的努力,讓後輩選手在運動場上更加勇往直前,他要向亮達的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亮達的阿嬤代為領獎時頻頻拭淚,她表示,想起亡孫還是非常悲傷及不捨。亮達從小由她帶大,突然走了,內心還是很痛,亮達過世前曾說6月6日要去葡萄牙比賽拿獎,這輩子的夢想就是拿更多的獎回來,而亮達把獎金拿來買機車送給阿嬤,她現在騎車還是會想起愛孫。

陳亮達獲頒「傑出選手獎」,由陳亮達的阿嬤(右)及爸媽代為領取。(記者方志賢攝)

54位獲獎的體育有功人員,其中田徑謝元愷、桌球田曉雯獲選男、女傑出選手,陳其邁加碼贈送iPad給兩人,另外也致贈80萬元體運獎助金給代表高市參加今年世界運動會的選手。

陳其邁(左3) 代表致贈80萬元體運獎助金給代表高市參加今年世界運動會的選手。(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