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嘆陳雨菲被矮小山口茜剋 中媒無奈:她明明連戴資穎都打贏了⋯

2022/09/06 08:02

陳雨菲(左)對戰戴資穎(右)取得3連勝,但目前仍然未找到克服山口茜(中)的方法。(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頂住地主壓力,在主場世錦賽、日本賽背靠背奪冠,其中連兩週戰勝中國東奧金牌陳雨菲的表現獲得各方一面倒讚賞,就連中國媒體也嘆,陳雨菲可以打敗實力強大的戴資穎,無奈身高只有156公分的山口茜卻是她的剋星。

《北京青年報》日前發布專欄指,目前陳雨菲對戰山口茜已來到8勝15敗,落後了不少:「從去年下半年的兩次大賽到本賽季的世錦賽、日羽賽等各類賽事,陳雨菲每每遇到山口茜都會打得非常吃力。陳雨菲可以擊敗實力強大的戴資穎,並且本賽季連勝對手三次之後不再懼怕這位台灣名將,可唯獨遇到個子矮矮的山口茜卻大多時間都是處於下風。」

報導說:「山口茜以『打不死』、『牛皮糖』的風格著稱,不惜體力地奔跑、不知疲憊是她的風格,因而山口茜也被稱為是當今女子羽壇的『小馬達』,陳雨菲拿手的球場四方球調動,到了山口茜這裡總是不能見到明顯效果,很多時候眼看球就要落地的時候,山口茜也能把它救起來,這在一定程度上真能打擊進攻者的信心和情緒,這就是山口茜為何能夠連奪兩屆世錦賽冠軍的原因。」

該文也感嘆,中國女單選手在這次日本賽中的表現也只能用糟糕來形容:「國羽女單有多達5名球員參賽,卻也只有陳雨菲人打入了四強,其餘四位姑娘都沒能發揮出水平,就連被看好的00後小將王祉怡也是早早出局。而傳統認為的隊內女單二號選手何冰嬌的發揮是一站不如一站,這次也是過早碰到山口茜而遭到淘汰。目前來看,女單項目上國羽除了陳雨菲還相對值得信賴之外,其餘選手的能力也仍然有限。」

距離巴黎奧運還有2年時間,日本球后山口茜的宰制力是與日漸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