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南韓隊體質就是弱!」 金牌教頭說重話了

2022/09/07 08:49

南韓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第5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開打,南韓積極延攬大聯盟韓裔選手助陣,前國家隊教頭金卿文日前表示,第一次找或許有困難要克服,但只要跨過第一步,以後就會慢慢習慣。

目前大聯盟6名韓裔選手,包括紅襪工具人瑞福斯奈德(Rob Refsnyder)、紅雀二壘手艾德曼(Tommy Edman)、洛磯外野手喬(Connor Joe)、藍鳥右投懷特(Mitch White)、遊騎兵右投丹寧(Dane Dunning)、水手右投歐布萊恩(Riley O'Brien)。

金卿文和金寅植都是資歷顯赫的前韓職和國家隊教頭,日前兩人出席韓職棒球紀念日活動,韓媒問道兩人明年經典賽國家隊籌組相關議題看法。

南韓早在7月就確定,由去年韓職冠軍KT巫師教頭李強喆執掌經典賽兵符,金卿文說:「我對李強喆投手調度經驗給予肯定,不過,現在南韓陣容應該有更大膽的想像才行,以前相對不可能,也就是非韓籍的韓裔選手徵詢選入,反而應該積極爭取,畢竟各國,尤其是美國不斷宣布豪華陣容,南韓應該也要有這樣大膽想法。」

南韓前國家隊教頭金卿文。(資料照,歐新社)

金寅植話說得更直白:「攤開經典賽各隊來看,南韓隊目前體質就是弱,但不要悲觀,就是因為弱,更要做好事前整合,尤其以前打國際賽受惠過的老將,要願意挺身而出,才有可能出現打100場比賽中,難得贏球的可能性。」

金卿文是2008年北京奧運南韓金牌教頭,並擔任2019年世界棒球12強賽、去年東京奧運南韓教頭,其中12強賽奪得亞軍。

金寅植是第1、2屆經典賽南韓教頭,其中第1屆拿下季軍,第2屆奪亞軍,2015年第1屆世界棒球12強賽他執掌兵符領軍勇奪金牌,功勳卓著,上屆經典賽繼續帶領國家隊,結果第一輪就被淘汰。

事實上,近兩屆經典賽南韓都是「一輪遊」,因此,展望明年經典賽,希望能廣納各方好手助陣爭取佳績。明年3月經典賽,南韓、日本、澳洲、中國和1支資格賽晉級隊伍同組。

南韓國家隊技術委員長廉京燁7月受訪時曾表示,經典賽集結世界上最好的選手參賽,我們要拓展視野,挑選具韓國血統的大聯盟球員,計畫赴美與他們會面,這方面會與韓職再討論。

廉京燁強調,「我們要包容而非排斥,才能組成具競爭力的國家隊,我們必須在這次經典賽表現出色,在國際賽打得更好,才會讓更多人對韓職產生興趣,籌組國家隊過程會聽取球迷意見。」

目前在大聯盟的台裔選手有兩人,包括響尾蛇外野手卡洛爾(Corbin Carroll)和紅人外野手費爾柴德(Stuart Fairchild),這次負責國家隊組訓賽的中職,是否會將兩人納入大名單,甚至邀請進入正選名單還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