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錦賽》字母哥狂轟41分創21年最高 NBA三大球星率隊進軍16強

2022/09/07 11:26

「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單場轟下41分。(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在今日歐洲籃球錦標賽轟下41分,率領希臘以99比79擊敗烏克蘭,更創下自2001年「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為德國隊貢獻43分以來,21年間歐錦賽的單場最高分。

當字母哥聽到這個數據時,只是點點頭,他說:「我盡量不評價我的表現,我只是試著去做,盡可能的玩得開心,盡可能的專注於我可以控制的事情,嘗試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帶來能量。 ......但我會這樣說,我認為這是我感到非常非常興奮的一年,因為能夠在球場上和我的隊友一起比賽。」

亞德托昆波本場在短短27分鐘內得到41分9籃板,共18投13中,罰球18投15中。隊友卡雷希斯(Nick Calathes)和多希(Tyler Dorsey)各攻下13分。

烏克蘭方面,Issuf Sanon和米凱盧克(Svi Mykhailiuk)各得16分、蘭恩(Alex Len)和Illya Sydorov各拿10分,他們在上半場領先7分,第三節遭到希臘以32:11逆轉。

烏克蘭教練Ainars Bagatskis表示:「讓球隊做好準備非常容易,因為當字母哥在場時,希臘會做什麼是顯而易見的。他們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如果你不對他們施加同樣、甚至更高的進攻性,那麼就會陷入很大的問題。」

東契奇(Luka Doncic)為斯洛維尼亞拿下36分、兩屆NBA MVP約基奇(Nikola Jokic)替塞爾維亞攻下29分,三名球員都帶領球隊在小組賽階段獲勝,接下來他們各自還會有一場比賽,然後前往柏林,為16強球隊淘汰賽做準備。

東契奇說:「整個團隊都準備好了,每個踏上球場的人都在努力戰鬥,無論他們打了1分鐘還是30分鐘,我真的為這支球隊感到驕傲。」賽後,東契奇也被問到他或亞德托昆波誰更有可能打破歐洲籃球單場得分紀錄?東契奇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字母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