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當年狂K「村神」 王玉譜卻不識日本52轟重砲

2022/09/07 19:14

村上宗隆2018年來台參加冬盟賽事。(資料照,中職提供)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養樂多強打「村神」村上宗隆昨天隊阪神之戰再度開砲,敲出本季第52轟,追平野村克也、落合博滿壯舉,並列日職史上單季開轟數第6多,日本選手單季最多轟紀錄是王貞治保有的55轟,村上宗隆有望改寫新紀錄。

村上宗隆為養樂多2017年選秀第一指名選手,隔年來台打冬季聯盟,代表東軍聯隊征戰,那一年冬盟村上宗隆總計出賽19場,58打數敲出13支安打,打擊率2成24,帳面數據不算太優,不過他轟出4發全壘打,敲下15分打點,長打率達0.517。

值得一提的是,味全龍左投王玉譜當年效力統一獅,代表中職聯隊征戰冬盟,他對村上宗隆5打席,5打數只被敲出1安,飆出3K,對戰佔優勢,回憶往事,王玉譜說,「我不記得有冬盟對過他耶!」

王玉譜表示,當時對村上宗隆沒有太多印象,只知道他的身材很「粗」,反倒對日本一名右打比較有印象,很能打,但名字他也忘了。

當年對戰5次,K掉村上宗隆3次,王玉譜笑說,「那是當時啦,如果能三振現在52轟的村上宗隆,那才叫厲害。」

年僅22歲的村上宗隆,本季打擊率3成41、52轟、127分打點、143安暫居日職央聯打擊四冠王,OPS攻擊指數高達1.237,恐怖指數破表,去年他是東京奧運奪金成員,明年可望扛經典賽日本武士隊四番。王玉譜認為,村上宗隆今年這麼強,當然會扛日本四番。

王玉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