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錦賽》東契奇狂飆47分創賽史次高! 力退戈貝爾坐鎮的法國

2022/09/08 08:1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昨天才剛在歐洲籃球錦標賽轟下41分締造21年新高,今天東契奇(Luka Doncic)在對上法國一戰,單場直接狂飆47分創下65年來新高,同時也是歐錦賽史上第二高的分數,率領斯洛維尼亞奪勝,續居B組第一。

東契奇在歐錦賽單場狂飆47分率隊奪勝。(美聯社)

東契奇今天面對有著灰狼明星長人戈貝爾(Rudy Gobert)坐鎮的強敵法國,全場出賽超過38分鐘,砍進6顆三分球,整場23投15中飆進47分7籃板5助攻,球隊也在他的表現下於第四節高歌猛進,一度在剩下5分59秒時領先10分。

戈貝爾與東契奇。(歐新社)

不過法國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在暫停過後打出9:0攻勢追到剩下1分差,接著東契奇獲得罰球後2罰得手拉開到3分,法國依舊在1分58秒時靠富尼耶(Evan Fournier)的罰球追成82平手,不過卓吉奇(Goran Dragic)兩度關鍵抄截幫助球隊打出6:0攻勢,終場斯洛維尼亞就以88:82力退法國,以4勝1敗在B與德國並列第一。

本場比賽戈貝爾拿下19分是法國最高,另外抓下8籃板,富尼耶是全隊得分次高的球員,他拿下15分3助攻,33歲老將厄泰爾(Thomas Heurtel)拿下10分10助攻的雙十表現。斯洛維尼亞除了東契奇外,卓吉奇也有14分4籃板4助攻2抄截的表現。

卓吉奇(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