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按隊形觀察選秀可用之兵 丘總有話對高中球員說

2022/09/09 19:46

悍將總教練丘昌榮。(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富邦悍將昨天公布11名新人簽約,不少人已進入合約所屬,可參與二軍賽事。總教練丘昌榮指出,跟二軍教練保持密切聯繫,有幾個大學球員看起來能快點進入狀況,「我們會再按照隊形去更動。」

今年富邦選秀主軸明顯,除了首輪選進高中大物黃保羅,另外10名球員只有第8輪郭泰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其他都是出身業餘和大專。

丘總坦言,對一些高中畢業的年輕球員,還是建議他們要自我評估一下,如果沒有很有把握在職棒競爭,那就先去讀大學,否則離開職棒後,業餘球隊也有名額限制,「我會覺得這些小孩子滿可惜的,當然每個人都有他的夢想,但現實是殘酷的。」

近年職棒開始出現一些待在職棒3年內就離開的高中球員,像是前中信兄弟邱志恆,過去在穀保家商打過四番,但在2019年進入職業後,去年就被釋出。

丘總說,有些高中畢業球員對職業的了解還是有限,職棒一軍野手只有15個,投手只有12個,「像樂天這種隊形固定的球隊,上一軍更是困難。」

丘總認為,確實很多家長希望小孩子可以打職棒,如果去大學多讀點書,有能力的話去打個世大運國家隊,進來職棒的抗壓性也會相對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