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錦賽》暌違20年勝中國 張聿嵐要讓外界知道台灣在國際賽好表現

2022/09/10 14:34

張聿嵐。(取自FIBA官網)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隊在2022年U18亞洲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小組賽以74:61逆轉中國,這也是台灣自2002年來,首次在亞青戰場推倒中國長城,攻下18分的「最強女高中生」張聿嵐的出色表現更登上FIBA官網,她表示,要讓外界知道台灣女籃在國際賽的出色表現。

台灣女籃過去對中國都是敗少勝多,過去26次對決的淨負分高達平均每場28.6分,而且有3次至少輸50分,只有4場分差控制在個位數內,但這次改寫紀錄劣勢,克服17分落後逆轉尋求6連霸的中國。

對中國一戰表現出色的張聿嵐,被FIBA官網以「未來新星」形容,打法相當全面且具有侵略性,在台灣的高中聯賽就以獲得關注,還將她跟台灣女籃指標性人物錢薇娟相比,張聿嵐說,能跟前輩放在一起討論是一種肯定,也是敦促她不斷進步的動力,但她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

台灣昨天在8強戰以77:67擊敗紐西蘭,報了上屆輸球之仇,成功挺進4強並收下明年西班牙U19世青賽門票,也是隊史第5度站上世界舞台,今天晚間6點15分要跟奪冠熱門澳洲隊爭搶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