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四番連14場無長打 助總怎麼看?

2022/09/10 16:30

中信兄弟許基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信兄弟許基宏從8月9日重返先發四番後,近期連續7場有安打,但不見長打,已連續14場沒有至少二壘安打的產出,助總提出他對四番的看法。

許基宏上月20日敲二壘安打後,近14場出賽敲出13支安打,全是短程的一壘安打,不過也選了6次四壞。即便近期比較沒有長打,兄弟先發四番長打率0.404,仍是聯盟第2高,得點圈打擊率2成95是全聯盟最高。

總教練林威助指出,四棒未必一定要求長打,像是三壘有跑者,用高飛犧牲打送回跑者,甚至是守備員守比較後面時、用滾地球回跑者,「中心棒次需要打回來,就算不一定是靠安打,有打點就是對球隊有幫助。三壘有人,你被三振,或是敲內野高飛球,評價就會降低。」

對於許基宏許久不見長打,助總認為還好,如果是安打都打不出來、保送選不到,或是得點圈有人連外野高飛球都敲不出來,這會比較嚴重,「看起來(許基宏)安打都還有出來。當然有辦法打全壘打是最好的。」

今年各隊先發四番長打率都不高,只有味全龍和中信兄弟長打率破0.400,助總指出,現在長打要嘛全壘打,不然就是線邊長打比較多,「要越過守備員上方的長打比較難,而且投手品質越來越好,要掌握到失投球 沒有那麼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