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可以造福很多選手 周思齊向羅力許願這個

2022/09/10 17:05

富邦悍將羅力。(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周思齊昨天如願獲得羅力的球衣,他說羅力會是留名青史的選手,「比如說那本葵花寶典,如果留下來出版,一定可以造福很多選手。」

周思齊先前就透過行政人員詢問羅力,能不能要一件球衣,昨天代表兄弟獻上引退禮物的儀式,從羅力身上獲得球衣。周董認為,「他的故事很值得書寫下來。」

周思齊說,羅力有很多東西留下來,一定可以造福、教育很多選手,尤其像是改變策略的投球模式,「知道自己不足了,用另外一個方式彌補。速度沒有,精進變化球;變化球沒了,精進進壘角度和控球。球速沒那麼快,還能叱吒風雲這麼多年,頭腦很好。」

周董認為,常會有投手說出身彈力球世代,但羅力也是,「如果用身體技能去衡量,很多人比他好,球速比他快的投手也一堆,為什麼還可以投這麼好?」

羅力有本研究對方打者策略的葵花寶典,在引退期間引起熱議,周董也說,「那一本很好耶,還是他要給我,或是複印給我,我來幫他保存和翻譯。」

羅力的葵花寶典跟一般球隊用的情蒐數據,或許在內容呈現上差不多,但周思齊直言,重點是羅力的結論,這是他自己內化出來的,此時此刻為何敢這樣投,很值得去了解。

中信兄弟周思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