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鏞基回歸基本功 重返一軍連四場安打

2022/09/11 16:50

陳鏞基。(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陳鏞基本週重返一軍,連續4場都有安打,表現和下二軍之前有天壤之別,陳鏞基表示沒有什麼秘訣,回歸基本功而已,不止是打擊,希望守游擊也能對球隊有所貢獻。

陳鏞基8月中下二軍前的10場比賽只有1支安打,回一軍後的4場比賽,12打數擊出5支安打,期間打擊率0.417,即使不是安打的球也打得相當深遠。

陳鏞基表示,一軍就是要輸贏,沒有太多時間、空間去做調整、修正,下二軍後和二軍總教練劉育辰討論,打擊機制進行微調,再於比賽中測試,慢慢找回基本功,回一軍後已經看到效果。

陳鏞基表示,現在就是想辦法把球打強,讓結果自然出現,希望對球隊有貢獻,這次回來也重回游擊守備,也是同樣的心態,一開始還有些陌生的感覺,因為從游擊看球的方位、距離都不一樣,還好防守的腳步和傳球,身體的記憶都還在,沒有太大問題,雖然游擊的守備範圍比較大,對受過傷的膝蓋負擔也比較大,就盡量去做,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心想要做到最好。

雖然對扛起游擊重任全力以赴,陳鏞基仍期待年輕的隊友能把這個位置搶走,他表示,希望年輕人不要排斥守游擊,更不要害怕挑戰:「就像我說的,有沒有心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