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史上最偉大的MVP辯論? 法官與大谷翔平誰能勝出

2022/09/12 07:01

賈吉與大谷翔平兩人目前都是美聯MVP的大熱門。(圖片取自TSN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隊「法官」賈吉(Aaron Judge)在本季打出直指歷史級的恐怖表現,而天使隊的大谷翔平再度用二刀流的演出震撼球界,《The Athletic》記者史塔克(Jayson Stark)撰文指出,兩人在美聯MVP的上的較量,是否將成為史上最偉大的MVP辯論?

史塔克在文章的開頭提到:「我不確定我們是否曾經活在一個像賈吉打出如2022年這樣的成績,卻沒有拿下MVP的世界。但問題是,我知道我們從來沒有活在一個像大谷翔平這樣打棒球的人的世界。」

賈吉在今年的打擊表現相當恐怖,在下半季眾家巨砲全壘打數僅30支左右的情況下,賈吉一個人硬是領先多達20支,甚至有望挑戰被譽為「最純」單季全壘打紀錄,由馬里斯(Roger Maris)的61轟,史塔克也相信賈吉會敲出超越馬里斯的62轟。

史塔克在美國時間9月8日的文中點出,賈吉在下半季敲出22轟,攻擊指數1.326,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多0.300,同時長打率0.839,也比第二名大概高了0.200,賈吉現在看起來能夠支手帶領洋基隊逃離歷史性的崩潰,而這就是一個MVP該有的樣子。

而史塔克點出,那大谷翔平又做了什麼?他在去年是美聯全票MVP,但今年他的表現卻比去年更加荒謬,《紐約郵報》記者薛曼(Joel Sherman)就曾表示,大谷翔平可能正在經歷一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賽季,史塔克也認為:「我不確定他是否錯了。」

史塔克提出大谷翔平在今年投打兩端的數據,他的標準化攻擊指數(OPS+)比佛里曼(Freddie Freeman)與貝茲(Mookie Betts)都要好。然後大谷翔平做為投手,他的防禦率(2.58)與每九局三振率(12),都比去年美聯塞揚得主雷伊(Robbie Ray,防禦率2.84,K/9值11.5)要好。

大谷翔平本季在投打兩段再次繳出水準以上的驚人表現。(USA TODAY Sports)

「所以大谷翔平要怎麼不是MVP?而賈吉又怎麼樣能夠不是MVP呢?就連我問過的大聯盟高層都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史塔克寫道。

有一位高層表示,對賈吉來說他正帶領球隊邁向一個贏球的賽季,這會是個關鍵點。但他也不認為大谷翔平會輸,因為對他來說,他覺得大谷翔平所做的事情比起賈吉還令人感到驚奇。「我無意以任何方式貶低賈吉,賈吉做的事情大概25年一見,但大谷翔平大概要100年才會發生一次。」

但該高層被史塔克問道,大谷翔平在去年才做過一次類似表現時回答:「喔對,抱歉我的意思是。除了去年以外,100年才會出現一次。」而史塔克指出,去年大谷翔平締造百年難得一見的表現也拿下MVP。那為什麼今年他不能再拿一座?「我們還有4周的時間來和這個問題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