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錦賽》約基奇32分無用 冠軍熱門塞爾維亞16強出局

2022/09/12 09:11

約基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競爭激烈的歐洲男籃錦標賽,冠軍大熱門塞爾維亞86:94不敵義大利,16強爆冷遭淘汰,也讓蟬聯NBA年度MVP的約基奇(Nikola Jokic)32分、13籃板做白工。

在丹佛金塊明星中鋒約基奇帶領下,塞爾維亞原是本屆賽前預估的實力榜龍頭,分組賽也如各界預期所向披靡,5戰全勝強勢晉級。反觀義大利情況不太樂觀,當家前鋒加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受傷休兵,僅以分組第4突圍。但球是圓的,此役塞爾維亞只打了半場好球,錯失前兩節14分領先,易籃後義大利嚴防強攻縮小差距,總教練被驅逐出場後,更激發全隊鬥志,第3節末急起直追把失血減至5分內,第4節再發動16:2的瘋狂反撲,取得兩位數超前,即使約基奇再上陣為時已晚,塞爾維亞仍意外提前落馬。 

義大利狂轟16記三分彈,後衛史皮蘇(Marco Spissu)繳出22分、4籃板、6助攻、2抄截,其中19分在下半場貢獻,榮膺贏球功臣,8強他將率隊強碰法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