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力戰中日韓 當今女單呈現「BIG4」競爭態勢

2022/09/12 11:40

女單本季形成「BIG 4」競爭的局面,戴資穎、陳雨菲、山口茜和安洗瑩互有輸贏。(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世界羽壇女單項目是百花齊放,競爭十分激烈,世界排名前10的實力幾乎都不相上下,不過本季形成「BIG 4」競爭的局面,戴資穎、陳雨菲、山口茜和安洗瑩互有輸贏,多次闖進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以上的前4強。

BWF在9月前共有10場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以上的賽事,世錦賽則被列為第一級賽事,陳雨菲8度闖進女單4強,高居本季女單球員之最,不過她只在超級500系列印尼羽球大師賽拿下冠軍,而戴資穎以7次居第二,分別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封后,自5月超級500系列的泰國公開賽再度奪冠。安洗瑩則是5次,擁有超級500南韓球公開賽和大馬大師賽冠軍。

女單目前呈現「BIG 4」爭冠的局面,山口茜、戴資穎、陳雨菲和安洗瑩分居女單世界排名前4名,在第四級以上的賽事前4強對戰組合就有3站,分別是全英公開賽、世界羽球錦標賽和日本公開賽,全都是由世界球后山口茜奪下后冠,是4人當中的最大贏家。

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將於10月18日開打,未料南韓羽協疑似擺烏龍,沒有幫安洗瑩報到名,引發外界譁然,戴資穎、山口茜和陳雨菲都有參戰,山口茜力拚衛冕,同樣也要與小戴爭奪賽史第3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