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宇杰看福來喜配球 「想法跟我們有些不同」

2022/09/13 07:00

兄弟捕手福來喜(左)、高宇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信兄弟高宇杰去年跟捕手金手套擦肩而過,今年外籍捕手福來喜表現搶眼,導致出賽機會縮減,他坦言,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不要一直待在舒服圈,不要讓自己太舒服。」

上季捕手金手套票選,高宇杰跟統一獅林岱安同分,因第1名選票較少而敗陣,本季因福來喜竄起,僅蹲捕40場。在福來喜改寫聯盟近10年最長的連續24場先發蹲捕、接捕197局的期間,高宇杰只有替補6場、接13局。

高宇杰認為,狀況沒有辦法把握住,阻殺方面是真的滿爛的,「自己一定會知道自己的問題,想要去突破。」

福來喜蹲捕期間,高宇杰都會在旁邊學習,「像是阻殺吧,還有本壘攻防,一些動作都會提振士氣,讓我們覺得上場也想做這些事情。」他也說,福來喜開會時不會私藏,有很多新洋將都是他在國外遇過的,都會跟大家分享。

富邦悍將捕手張進德曾說,福來喜腦筋動很快,配球很靈活。高宇杰也認為,「我們配的,確實跟他有些想法會不一樣。有些投手看到好打者,可能不敢用直球,福來喜會大膽去塞,甚至用變化球吊高球。」

從開季至今,福來喜也觀察到高宇杰幾項優點,「他聰明、臂力好,也很願意學習,年輕捕手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我也可以跟他分享很多東西。」

本季高宇杰遇到一些低潮,福來喜認為,每年選手狀況都不一樣,「今年他出賽比較少,比賽節奏不同,比較難去呈現比較好的成績,重要的是要怎麼把穩定的東西呈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