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狂讚台灣投打和情蒐 日本球評:水準跟他國完全不同

2022/09/14 12:27

台灣大勝日本。(取自棒協臉書)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U18台灣隊今天以9:2擊退日本,前日職最佳捕手田村藤夫認為,台灣跟先前日本交手過的國家都不一樣,「實力一口氣提升不少。」

田村藤夫是1993年日職最佳九人捕手,奪過1次金手套,他在《日刊體育》撰寫評論說道,台灣隊先發右投林盛恩非常出色,最速148公里,那顆直球感覺非常快,球質又好,「這讓我聯想到8月底跟日本大學代表隊的比賽,有這麼好的球,這支日本隊要突破他感覺很困難。」

田村藤夫也誇讚台灣隊打線,每一位打者都很黏,球數落後能破壞低角度變化球,選到保送,或是逮中比較甜的球敲出安打,水準很高,沒有那種揮大棒的打者,「7局打完,他們揮棒落空的三振是0個,站著不動三振2個,而且這2次,主審若判壞球也不奇怪,都是邊邊角角的球。」

田村藤夫還說,台灣打者揮空次數真的有夠少,7局只有4次,而且不是集中在特定打者,4人各1次,「全部都不是球數落後揮空,而是在球數初期就揮空,可見是對日本投手有詳細研究過,加上球隊主打擊球率徹底執行的結果。」

台灣大勝日本。(取自棒協臉書)

台灣大勝日本。(取自棒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