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不妙!台灣隊強力核彈頭掛傷號 能否「打美樂」?

2022/09/15 07:27

台灣隊當家開路先鋒邱鑫。(圖片取自WBSC官網)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U18世界盃今晨台灣隊以10:6擊敗巴拿馬,預賽5戰全勝,只是,3局上台灣隊當家開路先鋒邱鑫盜二壘時,以魚躍式撲壘不慎弄傷左手小拇指,隨即退場休息,由鄭俊瑋代跑。

賽後台灣教頭周宗志解釋,邱鑫主要是先在外野滑接時左手小拇指有點折到,盜壘的時候又撞到,導致沒辦法出力,不過有請防護員緊急處理,要等明天起來看有無腫脹的情形,才能決定是否能繼續出賽。

這屆賽事邱鑫表現亮眼,14打數敲出8支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71,上壘率是超高的6成67,另有4次盜壘成功,是台灣隊強力核彈頭,六強複賽他若因傷無法出賽,影響戰力甚鉅。

今晨對巴拿馬之戰,林佳緯先發只解決1人次就退場,總計失4分無關勝敗,周總指出,今天林佳緯沒有投完應該吃完的局數,讓後面的王彥恩跟舒致浩都各多丟一局,這比較不應該,不過今天打線還是發揮得還不錯,中心打線都有把握機會,才能夠逆轉比分。

台灣隊長黃勇傳賽前5打數0安打,對巴拿馬前兩打席都在滿壘情況下無功而返,分別擊出飛球、被三振出局,在第3局滿壘敲出1分打點安打,這屆U18世界盃他安打終於開張。

周總表示,很高興看到黃勇傳擊出安打,相信會讓他提升自信心,這樣超級循環賽就有機會再看到他幫助球隊。

黃勇傳則說,賽前王傳家教練特地來跟他說很多,鼓勵他上場就放開去打,不要想太多,今天終於打出安打,也讓自己稍微鬆一口氣,但是還是希望自己表現再穩定一點,能越打越好。

周宗志說,預賽五場比賽能夠全勝,主要還是因為投手的穩定發揮,扣除今天隊巴拿馬這一戰,每場先發投手都有把責任局數丟完,加上打線串聯及很快就能突破對方的投手讓分數進帳,給予投手跟教練團安定感,也讓調度的空間更大,讓每位選手都能有機會上場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