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擊》「射擊甜心」吳佳穎當環保尖兵 10月世錦賽拚台灣首張奧運門票

2022/09/17 13:03

吳佳穎(右)與湯智鈞出席綠色騎行日活動(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自稱「環保小尖兵」的射擊奧運國手吳佳穎,今天她也出席「綠色騎行日」活動,成為減碳最佳代言人,而她接下來將出征埃及參加10月射擊世錦賽,力爭巴黎奧運門票。

Discovery和玉山銀行舉辦「綠色騎行日」,由「射擊甜心」吳佳穎和東京奧運射箭銀牌得主「湯包」湯智鈞擔任領騎先鋒掀開序幕,率領千位民眾從新北江子翠河濱公園出發,跨越雙北於大佳河濱公園完成24.8公里騎行。

雖然會開車,但吳佳穎透露,平常外出偶爾會以大眾交通工具或騎腳踏車代步,不僅如此,她還會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希望能夠減少一次性使用餐具,不只在國內,就連出國比賽也都會帶上,成為不離身的必備用品,她笑說:「也會帶上環保杯,因為可以折價。」

吳佳穎表示,自己的環保觀念也是逐漸培養,希望能先從自身做起,好好保護地球,而她還自稱是「分類魔人」,她舉例,看到紙類放到塑膠類,自己也會受不了,就動手去改。

吳佳穎今年3月在埃及世界盃跟田家榛、余艾玟攜手射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和25公尺火藥手槍女團銅牌,這次她將再次出征埃及參加世錦賽,也剛好是同個比賽地點,盼能延續佳績,力拚前4名,爭取2024年巴黎奧運門票。

對於射擊有機會成為台灣率先奪下巴黎奧運資格的項目,吳佳穎表示,自己會盡力爭取佳績,若能先取得門票,也能讓自己更心安,有很多時間去充分準備。

吳佳穎(右)與湯智鈞出席綠色騎行日活動(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