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賀!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曾格爾登頂K2世界最年輕

2022/09/17 20:16

曾格爾成為史上無氧登上世界第二高峰K2最年輕女性。(曾格爾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正為完成8000公尺14頂峰努力的登山好手曾格爾,今天收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書,證明她是史上無氧登上世界第二高峰K2最年輕的女性。

曾格爾是在今年7月22以未使用氧氣的方式,成功登頂海拔8611公尺的K2,以29歲又226天之齡創下世界紀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她開心分享這項成果。

曾格爾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史上最年輕女性無氧登上K2,不過證書上國籍被註記是中國,有粉絲為此不平。(曾格爾提供)

曾格爾在3年內已經攀登12座8000公尺高山,今夏一口氣完攀巴基斯坦境內的高山,完成最14頂峰中遙遠的南迦帕巴峰後,22天內連續登頂K2、布羅德峰、迦舒布魯I峰、迦舒布魯II峰4座8000公尺高峰,創下最快紀錄,且都是無氧方式登頂,展現超高海拔的攀登能力。

原本曾格爾剩下位於中國的希夏邦馬峰和卓奧友峰,就可以完成8000公尺14頂峰史上最年輕紀錄,不過去年11月尼泊爾雪巴在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魯峰空拍,發現以往登頂的位置,並不是真正的峰頂,還差了約20到25公尺。

這個結果在世界登山界產生極大震撼,原本被認證完攀14頂峰的44人,紀錄恐怕都會被質疑,因此「重登馬納斯魯」成了世界登山家的大事,包括詹喬愉已經在基地營來回適應高度,曾格爾也在路上。

不過曾格爾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上,卻被粉絲發現國籍被註記是中國,還有粉絲留言為此打抱不平。曾格爾表示,其實收到證書時也很驚訝,對方表示護照上有「China」字樣,現在正與發證單位協調,希望能以更合宜的方式呈現。

曾格爾成為史上無氧登上世界第二高峰K2最年輕女性。(曾格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