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換台灣隊長代打 教頭:「我壓力比勇傳更大!」

2022/09/18 21:07

U18台灣代表隊總教練周宗志。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U18世界盃台灣隊長黃勇傳打擊狀況不佳,今晨對荷蘭之役,4局下一出局滿壘,教練團換下近況不錯的鄭俊瑋,啟用黃勇傳代打,結果擊成二壘滾地球遭雙殺瓦解攻勢。

好在6局下兩出局二、三壘有人,左打的黃勇傳一棒推向左外野方向安打,打下2分打點,一掃先前陰霾,全隊欣喜若狂,台灣隊擴大領先優勢形成3:0,荷蘭後續攻勢乏力落敗,台灣隊拿到關鍵一勝挺進冠軍戰。

台灣教頭周宗志大膽調度換人引發廣泛討論,周總笑說,「其實我的壓力比勇傳更大,尤其是代打擊出雙殺打的時候,好在勇傳第2次打擊建功。」

周總表示,這次大賽打不好不能怪黃勇傳,選手歷經高低起伏,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只是最近黃勇傳剛好遇到低潮,不過近期王傳家教練有跟他講很多,做足心理輔導,這兩場賽前的打擊練習狀況都不錯,加上有一定抗壓性,所以才會做換代打的調度。

黃勇傳今年平鎮高中畢業投入選秀,獲統一獅第一輪指名,簽約金500萬元,本屆賽會黃勇傳12打數敲2安,打擊率1成67,另有3分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