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埃德里奇再開轟助美國隊復仇 台灣隊無緣2連霸

2022/09/19 02:11

台灣隊冠軍戰不敵美國隊,衛冕失敗屈居亞軍。(取自WBSC臉書)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U18台灣隊冠軍戰和美國隊交手,雖然在超級循環賽兩隊交手時由台灣隊獲勝,但美國隊冠軍戰成功復仇。美國隊今一日兩戰,先是再見安打贏日本之後取得冠軍戰門票,40分鐘後舉行的冠軍戰,美國隊毫無疲態,在埃德里奇3分砲之下,終場5:1贏球。美國隊自改制為U18以來,奪5屆以來第4冠,台灣隊則是無緣衛冕。

台灣隊奪下銀牌。(棒協提供)

台灣隊2局下有攻勢,王念好率先擊出場第二壘安打,兩出局後,黃劼希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讓台灣隊先馳得點,接著宋嘉翔的平飛球被美國隊中外野手喬治(Kendall George)美技接殺,讓台灣隊只得1分就攻勢終止。

美國隊反攻出現在4局上,台灣隊先發投手林盛恩保送美國隊4棒埃德里奇(Bryce Eldridge)之後,兩出局後被格拉霍瓦奇(Gavin Grahovac,前譯蓋文)擊出中外野安打,讓美國隊追平。美國隊該半局還有克拉克(Max Clark)敲安,但林盛恩力保不失,只讓美國隊打回1分。

台灣隊只從美國隊先發左投達拉斯(Matthew Dallas)手中拿到1分,他在投完3.1局之後退場。台灣隊先發投手林盛恩則是投4.1局,於第5局時被首位打者喬治敲出二壘安打,處理完對方犧牲觸擊戰術後退場,台灣隊換上陽念希。

陽念希上場後,三壘的喬治因強迫取分提前起跑,而陽念希出手後捕手宋嘉翔並未確實接捕,而讓喬治回壘得分,美國隊取得領先。陽念希接著被敲安、投出保送,但該半局最後投出關鍵三振,未再失分。

台灣隊5、6兩局反攻,但都以功虧一簣收場。5局下,台灣隊長黃勇傳1出局後擊出三壘安打,但後續的邱鑫和陳致語都擊出滾地球,沒能打回分數;6局下,台灣隊首位打者劉俊緯獲保送,林佳緯犧牲觸擊送他上二壘,但美國隊後援投手米契爾(Blake Mitchell)連投2次三振。

陽念希中繼1.2局,7局上被首位打者敲安後,交給黃保羅接手。黃保羅在投出保送後,面對埃德里奇,被擊出3分砲,美國隊將比分拉大。埃德里奇本屆盃賽兩度遭遇台灣隊都開轟,上回2分砲是美國隊唯一分數,這回則是給予台灣隊重傷害。

埃德里奇開轟後,7局下還登上投手丘投最後1半局,該半局他保送宋嘉翔,但沒給台灣隊反攻機會。

台灣隊奪下銀牌。(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