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日媒踢爆羽協貪汙600萬竟由高層主導隱瞞 日本網友怒了

2022/09/19 11:11

日本羽協發生員工貪汙680萬日圓公帑事件,且由協會高層主導隱瞞。圖為日本前球王桃田賢斗。(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日媒《讀賣新聞》昨天獨家披露,日本羽協發生前職員涉貪680萬日圓(約新台幣148萬)公帑事件,且此事正是由協會的高層幹部主導包庇。

調查指出,這名前職員最遲自2017年7月開始,將日本國家隊球員集訓的差旅費挪為私用,這些錢大部分都是球員比賽贏得的獎金,而直到2018年春天才被發現盜了約300萬日圓公款,雖然當時他全數歸還,但他在2019年6月遭退職前,又被發現多次挪用公款約680萬日圓。

第三方委員會調查發現,日本羽協的理事以及秘書長並未對該名前職員進行刑事訴訟,也沒有向羽協會長或理事會報告此事。當時日本羽協是以「不願意對東京奧運會造成影響」為由才沒有處理,第三方委員會指出,此舉就是想私下搓湯圓、推卸責任。

第三方委員會總結指出,日本羽協的弊案已經滲透全體組織,並沒有遵循法令,為了防範弊案再度發生,需要針對理事的選拔加以改革以及加強員工的職能意識。

這一連串的弊案是在去年10月,因為有相關人士向日本奧會(JOC)爆料才得以曝光。雖然日本羽協在去年11月進行內部調查,但日本奧會要求中立委員會再加以進行調查。

新聞一曝光也讓日本網友相當憤怒,湧入100多則留言,紛紛在下方留言表示:「前職員挪用600多萬,高層還可以隱瞞3年,真的太誇張了」「真的很為努力訓練的選手感到可憐」「日本羽協頻頻出包,會長該下台了吧」「羽協的改革刻不容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