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點名3好手表現超預期 台灣隊主帥周宗志:這批選手真的很棒

2022/09/19 15:16

U18世界盃,台灣隊拿下亞軍。(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美國佛州舉行的U18世界盃,台灣今天1:5不敵美國無緣衛冕,收下亞軍值得鼓勵,賽後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點名,野手麥寮高中鄭俊瑋、穀保家商邱鑫,投手鶯歌工商林鉑濬的表現超出預期。

根據《中央社》報導,今天賽後周宗志接受訪問時表示,投手群表現維持水準,得點圈有人時無法冷靜攻擊比較可惜,也稱讚台灣球員技術上不輸任何國家,「他們真的很棒,從一開始集訓教練團評估投打可能有落差,到一路打到冠軍戰,展現團結的向心力和求勝心態很棒。」

周宗志指出,野手麥寮高中鄭俊瑋、穀保家商邱鑫表現出色,周宗志先前就曾點名鄭俊瑋今年選秀沒獲得球團青睞很可惜,無論守備、攻擊、速度整體都不錯,不會比現效力中職味全龍隊的郭天信高中同期差。鄭俊瑋與日本之戰單場2安、5打點是搶勝功臣,賽會總計17打數敲出5安打,貢獻6分打點,打擊率.294。

至於邱鑫集訓前期遇到一段低潮期,此次預賽首戰對義大利先發打9棒,敲出再見安打建功,之後回到熟悉的開路先鋒第一棒,越打越有信心。共計8場出賽,24打數敲出11支安打,包括1支二壘打,貢獻3分打點,跑出4次盜壘成功,打擊率4成58,拿下明星球員外野手獎。

周宗志說,邱鑫的攻守能力在球探眼中本來就有不錯的評價,還有腳程優勢,球員難免會遇到低潮,但邱鑫是很聰明的球員,會自己找方法調整,想辦法盡快走出低潮,一直有在動腦筋。

此外周宗只也給予鶯歌工商投手林鉑濬高評價,林鉑濬今年暑假才升上高二,因為同是新北市的球隊,從年初東岸聯盟、玉山盃、藍白對抗賽,一路都在聯隊當中,看到他有很大的成長。

雖然林鉑濬此次以投手出賽較多,但他長打能力也很不錯,周宗志直言:「我覺得他無論投打、潛力不可限量。」林鉑濬此次4場後援出賽,投4.2局被敲3支安打,飆出7次三振、2次保送,無失分,複賽對韓國、冠軍戰對美國比賽登板後援,都展現大將之風。

U18世界盃,台灣隊拿下亞軍。(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