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衛冕失利仍獲肯定 台灣隊表現超乎預期

2022/09/19 18:24

棒球U18台灣代表隊此次拿下亞軍。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U18世界盃台灣隊雖然衞冕失利、屈居亞軍,表現仍獲得肯定,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台灣隊的成績已經超乎預期,總教練周宗志領軍的教練團在訓練和比賽,以及選手呈現的團隊戰力,在在值得肯定。

林宗成指出,今年的台灣隊投手戰力不錯,打擊相對比較弱,因此賽前就評估衞冕冠軍有難度,目標放在前3名,最終能打進冠軍戰,表現已經超乎預期。

林宗成表示,也因為打擊比較弱,今年規劃了長達2個月的集訓,並和成棒隊和職棒二軍進行練習賽,透過出戰層級更高的球隊來提升技術,從2支培訓隊經過比賽再組合成1隊,也避免出現遺珠之憾,從結果來看成效相當不錯,下一屆的培訓計劃將比照辦理。

世界盃2年舉行1次,今年的比賽原本是去年要進行,因為疫情而延到今年,因此明年將再度舉辦,林宗成透露,國際棒壘總會希望台灣承辦,目前還在初步規劃階段,尚未正式向體育署報告。

台灣隊有不少球員高中尚未畢業,其中包括冠軍戰先發投手林盛恩、複賽對美國隊拿下勝投的陽念希和投手王彥恩、林鉑濬、內野手王念好、外野手邱鑫、孫易磊,明年都還可以參賽,有機會一掃今年衞冕失利的遺憾,把冠軍留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