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逼打疫苗是史上最侵犯人權!厄文狂言又惹爭議

2022/09/21 07:12

籃網球星厄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語不驚人死不休!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又出狂言,公開痛批當局要求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是嚴重侵犯人權,甚至呼籲未接種者千萬別打,離譜行徑再度引發各界熱議。

「如果我不接種疫苗可以工作,那麼我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兄弟姐妹們都應該這麼做,而不是受到歧視、誹謗或者解雇。」天生反骨的厄文,不但在個人推特大放厥詞,這30歲NBA明星控衛還認為:「這種強制打疫苗,是歷史上最侵犯人權的行為之一。」2021至22賽季,厄文堅持拒絕接種疫苗,而與籃網球團鬧僵,更因紐約市規定而「客場限定」,總計他只參與29場比賽,眾星雲集的籃網最終被傷病與內部失和擊垮,季後賽首輪直落4慘遭塞爾提克淘汰。

如今針對厄文「疫」外言論,美媒《ClutchPoints》直言:「無數醫生已對疫苗安全性給予肯定,而厄文對於醫療問題看法,雖然是他自我表達權利的一部分,卻可能會被部分人士視之為魯莽,尤其在疫情大流行的兩年半中,已造成逾600萬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