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史上首位單季百盜飛毛腿 道奇隊傳奇游擊手逝世

2022/09/21 09:48

道奇隊傳奇盜壘王威爾斯(右)逝世,享壽86歲。(美聯社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6屆盜壘王、3屆世界大賽冠軍游擊手威爾斯(Maury Wills)在今天傳出逝世的消息,享壽89歲。

威爾斯曾在1959、1963、1965在道奇隊時,3度隨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在道奇效力8個球季後威爾斯轉隊到海盜與博覽會,在1969年重返道奇並打到1972年退休。威爾斯曾7度入選明星賽,拿過一座MVP、2座金手套、一座明星賽MVP。

在14年的大聯盟生涯,威爾斯一共出賽1942場,敲出2134支安打,打擊率2成81,跑出586次盜壘成功,他曾在1962年9月23日,以97次盜壘成功打破老虎傳奇柯布(Ty Cobb)紀錄,並在該季以104次盜壘成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單季百盜的球員,並在當年奪下MVP。

威爾斯的單季盜壘紀錄直到1974年才被紅雀隊傳奇快腿布羅克(Lou Brock)的單季118次盜壘成功給超越,而這項紀錄後來到了1982年,才再被「盜帥」韓德森(Ricky Henderson)的單季130次盜壘成功超越。

道奇隊傳奇盜壘王威爾斯逝世,享壽86歲。(美聯社資料照)

道奇隊總裁卡斯登(Stan Kasten)指出,「威爾斯是道奇隊史最令人興奮的球員之一,他用跑壘改變了棒球,讓盜壘變成比賽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他在道奇隊為三屆世界大賽冠軍發揮很重要的作用。」道奇隊將會在今年剩餘賽季於制服上縫製補丁來紀念這位傳奇球星。

道奇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談到威爾斯對他的影響,並流下眼淚:「他是朋友,是父親,是我的導師--是對我而言超越這些事情的存在。」、「他向我表示他如何欣賞我的技術,向我展示該如何成為一位大聯盟球員。他熱愛教導。我認為我的激情、熱情、對球員的熱愛,很大部分都來自於Mau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