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亞太業餘錦標賽10月登場 前輩潘政琮鼓勵年輕好手

2022/09/21 11:55

潘政琮。(亞太業餘錦標賽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第13屆亞太業餘錦標賽2022年10月27-30日將在泰國登場,來自亞太地區各個國家的很多新面孔將參戰,追隨精英前輩的腳步、書寫自己的故事。自亞太業餘錦標賽創立以來,為參賽選手提供了跳板式的發展機會,冠軍選手借此進入美國名人賽以及英國公開賽等大滿貫的賽場,嶄露頭角,為日後成為優秀的職業選手打下了基礎。

從2009到2022年,亞太業餘錦標賽往屆的參賽選手在職業賽場取得了諸多成就。到目前為止,他們贏得了兩次大滿貫冠軍;在美巡賽、DP世界巡迴賽、亞巡賽、日巡賽獲得了102勝;五位選手登頂業餘世界排名第一;11位選手在職業世界排名上進入了前50。

為了促進亞太地區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在2009年,美國名人賽、皇家R&A和亞太高爾夫聯合會(APGC)聯合創辦了亞太業餘錦標賽,給亞太地區的業餘球手帶來了新的機會。賽事冠軍將受邀參加美國名人賽及英國公開賽,亞軍(含並列)將獲得英國公開賽最終資格賽的席位。

台灣一哥潘政琮曾在2012年亞太業餘錦標賽獲得亞軍,如今他也在美巡賽問鼎冠軍。回憶過往,潘政琮表示AAC讓自己成長了很多:「在AAC賽場的歷練是一個基礎,讓我能夠在美巡賽打出讓自己滿意成績。」潘政琮是美巡賽冠軍,2021年他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了銅牌,「現在AAC已經成為亞太地區最高規格的業餘賽事,很高興看到現在的孩子們能在業餘時期有如此出色的鍛鍊機會,希望他們能享受比賽,並在比賽中收獲讓他們值得一生珍惜的記憶和經驗。」

業餘時期的潘政琮也曾登頂業餘世界第一,亞太業餘錦標賽參賽選手僅有5人曾登場業餘球王。另外,同樣登上業餘世界第一的還有俞俊安,他從2014年到2019年,6度參加亞太業餘錦標賽,四次進入前十名。他從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畢業之後,在2021年夏天轉為職業,今年8月通過光輝國際巡回賽獲得了美巡賽的參賽卡。

俞俊安。(亞太業餘錦標賽提供)

俞俊安表示:「亞太業餘錦標賽是世界最高級別的業餘賽事之一,給了我鍛鍊與成長的舞臺,讓我得以體驗參加大賽的感覺,為之後一步步從轉職業到最終走上美巡賽積累了經驗。雖然沒有能在AAC奪冠有些遺憾,但我希望新一輩的台灣球手能夠再接再厲,為台灣書寫歷史。」

今年,亞太業餘錦標賽回到春武裏的阿瑪塔泉鄉村俱樂部舉辦,台灣有7位選手參賽包含呂孫儀、林銓泰、蘇晉弘、洪昭鑫、林士軒、張簡克諺以及陳季群。

關天朗和潘政琮在2013年AAC分獲冠亞軍。(亞太業餘錦標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