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學長學弟制很重」 必贏多非常不適應韓職文化

2022/09/22 12:45

樂天桃猿新洋投必贏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樂天桃猿28歲委內瑞拉籍新洋投必贏多(Ricardo Pinto),2017、2019年曾在大聯盟登板投球,2020年效力韓職SK飛龍,戰績6勝15敗、防禦率6.17,162局投球出現90次四壞球保送,敗投和四壞保送都是該季韓職最多,他坦言,當初相當不適應韓職文化。

必贏多指出,在韓職比賽打起來比較沒有團隊的感覺,他身為洋將沒被隊友當作是「自己人」 ,學長學弟制很重,就連資深洋將對待他,都會讓人覺得「我是學長、你是學弟」,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在韓職打球不是那麼自在。

在韓職發展不順遂,必贏多強調,主要還是溝通上的問題,需要透過翻譯,沒辦法直接跟韓職本土球員直接溝通,加上韓國文化的關係,好像我們之間有一層隔閡。

來台討生活讓必贏多自在許多,他表示,在中職大家關係比較親近,隊友會跟他打招呼、打成一片,有的球員會說一點點西班牙語,還會跟他說:「Hola(西班牙文:哈囉、你好之意)。」

即使如此,具大聯盟資歷的必贏多仍說,如果有機會再回韓職或到日職發展他很樂意,若有一天能投回大聯盟當然最好,前提是必須先在中職投出好成績做後盾,讓其他球隊評估值得簽下他。

必贏多昨對中信兄弟先發5局失7分,其中4分責失承擔敗投,本季先發2場戰績1勝1敗、防禦率3.6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