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偉大!費爸多年捐逾22億台幣 百萬非洲兒童受益

2022/09/23 07:17

費德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費德爾(Roger Federer)即將在拉沃盃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舞」,這位瑞士老將的偉大傳奇,不單是網壇輝煌戰績,更重要在他近20年來長期投入慈善事業,影響力無遠弗屆,一如其翩翩君子的優雅形象。

41歲的費爸,征戰職業24載,除了連237週穩居世界球王、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等殊榮,ATP(職業男網總會)官網專文介紹,費德爾基金會出錢出力,一直支持非洲南部和瑞士兒童教育,緣由正是他來自南非的母親,總計近200萬名貧困家庭兒童因此受益,其中7050萬美元(約22.5億台幣)用於9300所小學,透過教育作為改善生活的跳板,就像費爸2017年所說:「只要我們開始幫助民眾,離開後他們就能自己維持下去。」 

2019年費德爾基金會從教育使命轉型為人道救援,替天災人禍不斷的馬拉威、莫三比克和辛巴威等國弱勢團體提供協助;而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初期,該基金會出資100萬美元(約3189萬台幣)給非洲6.4萬名受飢兒童帶來食物,「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起來幫助有需要的家庭。」費爸登高一呼,愛妻米爾卡(Mirka)也向祖國瑞士清寒社區捐贈逾百萬美元。 

自2021年溫網後,費爸就因膝傷缺席ATP巡迴賽,但這位擁有2對雙胞胎兒女的好爸爸,熱心公益從未停止,不但義賣四大賽奪冠所使用裝備,募集470萬美元(約1.5億台幣)讓基金會持續行善,今年5月更再度造訪馬拉威,與當地兒童、教師和家長代表見面,一心讓這擁有近2千萬人口的貧窮國度,能夠改善基層教育。

完美零負評的費爸,2006年被任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並在同年、2013年獲得ATP人道主義獎,積極回饋社會的真誠態度,反映在基金會網站名言:「夠重要是很好,但能友善更加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