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接受大谷拿不到美聯MVP? 日媒認了:對手跟去年不同等級⋯

2022/09/23 20:16

大谷翔平。(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衡量一名選手的整體價值,勝利貢獻值(WAR值)是相當直觀的數據,本季截至台灣時間22日為止,洋基隊「法官」賈吉(Aaron Judge)的WAR值以9.9大幅領先天使隊大谷翔平的8.9,可能斬斷大谷的連莊MVP之路,就連日本媒體也承認:「賈吉跟去年的小葛雷諾相比,完全就是不同等級的對手。」

日媒《FULL-COUNT》今日撰文指出,大谷去年打者方面拿到4.9、投手拿到4.1,合計加起來WAR值為9.0,本季則是打者拿到3.6,投手拿到5.3,合計加起來WAR值為8.9,與去年相去不遠,都是相當高價值的數據。

不過,去年大谷翔平榮獲全票MVP,今年卻在MVP票選處於劣勢,該文認為主因還是在對手的差別,藍鳥隊小葛雷諾去年出賽148場,打擊率.311,還有48轟和111分打點,OPS為1.002,WAR值為6.8。

然而今年的洋基隊賈吉,目前打擊率.317,敲出60轟和128分打點,大有機會突破馬里斯(Roger Maris)的美聯單季全壘打紀錄61轟。賈吉也遙遙領先聯盟第二名有超過20轟的差距,且打擊率和打點也都是聯盟第一,有望成為大聯盟相隔10年的史上第16位三冠王,OPS達1.126,WAR值達9.9領先於大谷。

該媒也表示,天使隊上季和這季都沒有進入季後賽,去年小葛雷諾所屬的藍鳥隊也沒進入季後賽,而賈吉所在的洋基隊本季領跑美聯東區,這些都是支持賈吉贏下美聯MVP的因素。即使大谷正在挑戰成為史上首位單季符合規定投球局數以及規定打席的選手,但賈吉也正在挑戰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