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中國網紅開高衩賽服太暴露? 專業教練這麼說

2022/09/23 22:42

中國網紅開高衩賽服挨批。(翻攝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網紅馮競爽日前參與北京金海湖三夫鐵人三項賽事後,自拍影音上傳社群平台,所穿著的開高衩競賽服裝卻引來自家網友批評,對此台灣專業教練表示,這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問題,或許少見多怪,才會被有人心拿來大做文章。

針對保守網友批評「不得體」、「太暴露、太尷尬了」、「一定要穿這樣嗎?」自稱是國家鐵人三項隊出身的馮競爽出面回應,「這是比賽專用的鐵三服,經過專業機構驗證,希望大家多多包容。」她還提到,這衣服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泳衣,而是比賽用的「鐵三服」,「有兩種款式,一種是帶腿的平腳緊身褲,另一種則是不帶腿的三角形比賽服。」自認愛美的阿爽還解釋,比賽需要游泳和騎車,擔心緊身的褲子摩擦大腿影響成績,也不希望大腿曬得不均勻。

至於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資深教練表示,通常賽事分為一般組和菁英組,前者基本上鼓勵民眾多參與,服裝不會要求;至於菁英組成績攸關獎金名次與國手選拔,包括參賽服裝在內各項器材都有相關限制,更必須符合國際鐵人三項聯盟(ITU)規定,由於亞洲女子選手通常較為保守,多半穿到大腿,不太會選擇開高衩的競賽服。

中國網紅開高衩賽服惹議。(翻攝微博)

台灣女將鐵人戰袍。(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