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他退休,我的一部分也跟著離開了...」納達爾眼淚背後的意義

2022/09/24 10:25

費德爾(左)的退休儀式、納達爾情緒也相當激動。(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在拉沃盃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舞,退休儀式上不僅他落下不捨的英雄淚,坐在旁邊的好友納達爾(Rafael Nadal)更哭得泣不成聲,賽後蠻牛感性表示,隨著費德爾退休,覺得自己的一部份也跟著他離開了。

41歲的費德爾宣布拉沃盃為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後一舞,並與好友納達爾搭檔雙打,兩人今在搶十不敵美國組合索克(Jack Sock)/帝亞佛(Frances Tiafoe),輝煌生涯的最後一仗雖沒能拿下勝利,依舊無損光彩。

費德爾賽後在滿場觀眾見證下感性告別、數度落下男兒淚,一旁的納達爾情緒也同樣激動,數度掩面哭泣,外媒也稱這是職業運動場上相當難得的畫面。

《Sportskeeda》記者Musab Abid就說,「當我們看到納達爾在費德爾的退休儀式上如此哭泣,是在見證一項從未發生過的事情。職業生涯最大的敵人因為你的退休而掉淚?這是電影才有的情節、是傳說故事,不應該發生的,但它就是發生了。」

網球記者Bastien Fachan則表示,「自從納達爾踏進網壇,費德爾就在這裡了,他第一次打大滿貫會內賽,是費德爾拿下最後的冠軍(2003年溫網),他生涯前6座大滿貫有5座從費德爾手中拿下,後來這位生涯最大的對手成為他最好的朋友,費德爾是他沒能擁有的那個哥哥。」

納達爾在賽後記者會上則說明情緒如此激動的原因:「當Roger離開網壇,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也跟著離開了。因為那些他走在我前面的生涯、我們一起度過的日子,都是我的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