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式足球》無情大屠殺!大學美足賽事竟出現98比0懸殊比分

2022/09/25 17:2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大學美式足球賽季目前正火熱進行中,然而今日竟然出現一場堪稱「大屠殺」的比賽,由史蒂芬奧斯汀州立大學伐木工隊(Stephen F. Austin Lumberjacks)以極度誇張的98:0徹底血虐華納大學皇家隊(Warner Royals),寫下今年美國大學美足賽季的最大分差。

史蒂芬奧斯汀州立大學隸屬NCAA D1中的美式足球冠軍賽分區(Football Championship Subdivision,簡稱FCS),而對手華納大學則隸屬規模較小的NAIA(全國大學校際體育協會)。根據媒體報導指出,這兩間學校有著大約3個層級間的差距。

這場比賽開打前,雙方在實力上早已存在著明顯落差,開打後更是在第一節就早已定出勝負。史蒂芬奧斯汀州大開賽就火力全開,首節瘋狂拿下35分,半場打完就已經以59:0大幅領先華納大學。

史蒂芬奧斯汀州大今動用4名四分衛,合計35次傳球成功29次,繳出487碼與誇張的8次達陣;在地面進攻也毫不留情,17次跑陣推進121碼,平均每次跑陣可推進多達7.1碼。另外,他們共12位球員有累績接球紀錄,有4位更至少完成1次超過30碼的遠程接球。

反觀可憐的華納大學,在空戰僅繳出114碼;跑陣更慘,四分衛貝格(Cohen Begue)在數度被對手擒殺下,數據上不進反退26碼,整體跑陣僅推進27碼。而華納大學整場僅繳出9次首攻(First Down),遠不及對手的28次。

不過這還不是FCS史上最懸殊的分差,根據《Yahoo Sports》報導,FCS史上單場最懸殊分差要追朔至1980年,由波特蘭州立大學以105:0擊敗德拉瓦州立大學。

不少國外網友表示,NCAA排出實力差距如此巨大的賽程,對兩所學校來說都並非好事,甚至抨擊史蒂芬奧斯汀州大毫無運動家精神,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只是相當於表演性質的比賽,不管結果如何,兩所學校都將會有可觀的門票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