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三刀流」完全體?美媒:有望成史上最偉大賽季

2022/09/26 07:00

美記者認為,大谷翔平若投打守三刀流,有機會挑戰史上最偉大賽季。(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在去年奪下美聯全票MVP後,今年在投、打兩端的結合表現更勝去年,不過在洋基「法官」賈吉(Aaron Judge)歷史級的表現下,相當有可能無緣連莊MVP,美媒《The Score》記者Travis Sawchik也設想,若大谷翔平真的下場守備成為「三刀流」,那是否有可能締造更恐怖的表現。

大谷翔平本季打擊退步但投球大躍進,在數據網站上《Fangraphs》的勝利貢獻值(WAR),投打兩端加總(5.0+3.8)8.8WAR,已經比去年投打(3.0+5.0)加總8.0WAR還高,然而本季賈吉WAR已經高達10.6,是現役球員中唯三達到單季10WAR的紀錄,前兩人分別是楚奧特(Mike Trout)與貝茲(Mookie Betts),而賈吉更有相當高的機會超越貝茲在2018年締造的10.6WAR,成為現役單季WAR最高的球員。

賈吉本季的表現比肩諸多歷史名將,他也因為下半季火燙的表現超車大谷翔平,被認為是美聯MVP的領跑者,而繳出優於上季史詩級二刀流表現的大谷翔平,被認為會以第二名成為遺珠。

賈吉本季有望締造現役單季最高WAR的紀錄。(資料照)

有鑑於如此現象,Travis Sawchik思考大谷翔平是否有其他方式能夠提升他在場上的價值,他向楚奧特詢問大谷翔平鎮守外野而非擔任指定打擊的可能性,楚奧特表示:「我認為整季的話太多了...如果你需要他去守外野,他可能可以做到。我想(大谷)在外野守備並每5天(投1休4)投球一次,那會很有趣。」

Sawchik計算,若大谷翔平能夠守備,在投球時則不上場守備,那在理想狀態下,他的WAR有望從8.8提升約到12WAR,這不僅是現役球員無人能達的境界,也有機會挑戰史上最偉大的賽季(Fangraphs單季最高WAR為邦茲的12.7)。

只不過,由於大谷翔平目前的狀態已經是前所未見,沒有人能夠評估他在投、打兩端的消耗會讓他何時面臨退化,若加上守備更是一大消耗。儘管天使打擊教練里德(Jeremy Reed)同意大谷翔平應該可以負擔外野守備的工作,但是他完全無法想像大谷翔平的工作量還可以再往上提升:「大谷翔平現在所在做的事情已經是我們前所未見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