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運動會授旗 陳其邁期許選手「合作金庫」把金牌帶回高雄

2022/09/26 17:56

全民運動會授旗儀式,今下午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舉行。(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每2年舉行一次的全民運動會,10月8日至13日在嘉義縣舉行,市長陳其邁今先將市旗授予總領隊運發局長侯尊堯,侯再把市旗授予高市最年長90歲木球選手楊格及最年輕的8歲運動舞蹈選手鄭紫昕,陳其邁表示,今年交通費、培訓費、加菜金及獎金都增加,也希望選手能「合作金庫」,合作把金牌都帶回高雄。

今年全民運動會,高市共派出1074名隊職員與各縣市競逐30項競賽獎牌,授旗儀式今下午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舉行,高雄市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各單項委員會主委及參賽選手出席共襄盛舉。

陳其邁致詞表示,上次比賽有選手反應,前往比賽搭台鐵,加菜金、獎金、補助都太少,讓他很不好意思,所以這次比賽全部調整,不僅搭乘高鐵,培訓費用從100萬元增加到150萬元,加菜金及獎金也都增加。

陳其邁說,議長曾麗燕講得很好「運動就是合作」,這次比賽簡單講就是「合作金庫」,希望選手合作把金牌全撈回來,他也祝福選手比賽順利成功,享受比賽奪金的快感。

許文宗表示,上屆109年總成績是第五名,但獎牌數比107年第四名的獎牌還增加,尤其107年金牌是27面,109年33面,金牌數增加但名次卻退後,主因是全民運動會的成績是計算團體成績,不是金牌數。今年估算金銀獎牌數會增加,希望名次也能往前。

運發局也表示,今年參加競賽項目中,健力、滑輪溜冰、水上救生、蹼泳、柔術都是高市的金庫,健美、沙灘手球、飛盤等項目也是奪冠熱門項目。

全民運動會授旗儀式,今下午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舉行。(記者方志賢攝)

市長陳其邁致贈加菜金,由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代表接受。(記者方志賢攝)

市長陳其邁先將市旗授予總領隊運發局長侯尊堯,侯再把市旗授予高市最年長90歲木球選手楊格及最年輕的8歲運動舞蹈選手鄭紫昕。(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