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第七屆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今開打 1600名球員同場較勁

2022/09/26 18:59

第七屆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開幕,平鎮高中棒球隊員李勛傑(中)代表宣誓開賽。(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由桃園市政府主辦第七屆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今(26)日下午在中壢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舉辦開幕典禮,由副市長高安邦主持開球儀式,共有來自全國93隊伍超過1600名球員同場較勁,將進行188場次的比賽,最高冠軍獎金20萬元,高安邦邀請喜歡棒球的球迷,即日起至10月6日,不要錯過任何一場精彩球賽。

開幕典禮邀請在今年中華職棒選秀脫穎而出的樂天桃猿陳佳樂代言,他與高安邦、今年美國Pony世界冠軍隊友黃冠倫、平鎮高中胡孟智及U15世界盃棒球賽季軍隊長黃天賜、最佳先發投手張耀允共同開幕,與平鎮高中球員宣誓開賽,高喊「我們都是棒球人‧集合」,見證桃園盃過去累積的紀錄,包括七屆以來共578隊參與、有1093場次的比賽、參賽選手9965人次、參與人數1萬5163人次,近年挹注在桃園盃各棒球場的經費更是接近2億元。

樂天職棒新秀陳佳樂出身棒球世家,父親陳瑞昌、叔叔陳瑞振都是中信兄弟前職棒球星,他表示,自己畢業自平鎮高中棒球隊,曾參加5屆桃園盃棒球賽,希望參賽球員將學校的練習發揮出來,好好享受比賽、開心打球,要努力把身體素質拉起來,今年目標上一軍。

而台上的球星也跟代表選手向大家分享他們在桃園盃七屆以來曾經的參賽成績,陳佳樂、黃冠倫及張耀允從國中開始參加桃園盃,分別曾獲1次、2次及1次桃園盃冠軍,胡孟智及黃天賜則是國小就開始參加桃園盃的賽事,兩人都已累積獲得3次桃園盃冠軍殊榮。

高安邦表示,這項四級棒球賽事,參賽隊伍包括少棒39隊、國中青少棒30隊、高中青棒16隊、大專棒球8隊,將在中平國小棒球場、平鎮棒球場、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青埔慢速壘球場等球場陸續開賽,桃園盃四級棒球賽獎金優渥,冠軍20萬元、亞軍12萬元、季軍8萬元及殿軍5萬元,桃園盃棒賽經過7年舉辦的努力,變成全國非常重要的棒球賽城市,也讓桃園棒球提升國際能見度。

第七屆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開幕,副市長高安邦(中)與球員開賽。(記者李容萍攝)

第七屆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開幕,副市長高安邦(中)與球員開賽。(記者李容萍攝)

第七屆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開幕,副市長高安邦(中)與球員開賽。(記者李容萍攝)

第七屆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歷屆參賽隊伍、人數等紀錄。(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