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阿肯色錦標賽開高走低 侯羽薔盼從挫折中學習

2022/09/26 22:19

侯羽薔。(圖片取自LPGA推特)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旅美女將侯羽薔今天在LPGA阿肯色錦標賽最後一輪沒能延續前兩輪手感,打出74桿,最終以總桿208桿拿下並列第50名,但這是她這季在LPGA首場打進決賽的賽事,仍有所收穫。

21歲的侯羽薔業餘時期表現亮眼,曾登上業餘世界球后寶座,也被視為高球明日之星。去年她和姊姊侯羽桑通過LPGA資格考,並在今年迎來菜鳥球季。

不過,侯羽薔的新人賽季並未如外界預期的順利,她在這季11場比賽都未能晉級。面臨前所未有的低潮,侯羽薔坦言,心裡相當煎熬,「季初的成績真的非常差,後來找了教練協助調整,成績有慢慢回來,但離晉級還是差臨門一腳,這週總算晉級,算是破蛋了。」

新人年就碰上這樣的震撼教育,侯羽薔說:「沒有想到第一年就遭遇這麼大的挫折,但這也是很好的學習經驗,讓我未來的每一步可以踩得更紮實。」她也坦言,她給自己的壓力比較大,但在巡迴賽上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難過,必須盡快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去解決問題。

侯羽薔這週在前兩回合都有不俗表現,首輪飆出一桿進洞衝上並列第7,第2輪打69桿暫時並列第18,也順利晉級。可惜今天她只抓下2鳥,吞1雙柏忌、3柏忌,排名下滑到並列50。

侯羽薔透露,由於球季已經進入尾聲,在美國境內的比賽所剩不多,她也不一定有參賽資格,但她下定決心要從週一資格賽拚起,爭取參賽機會,希望至少在球季尾聲能打出幾場滿意的比賽,「雖然機率很小,但我還是想要拚拚看。」她預計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也都會參與資格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