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國內首創桌球技戰術分析APP 入圍創新創業競賽12強決賽

2022/09/27 17:48

來自雲林的莊秉豪(右)與陳泰廷共同研發數位桌球技戰術與分析平台APP,晉級創新創業競賽12強。(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的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觀摩交流活動。

雲林縣承鴻企業行研發的「數位桌球技戰術與分析平台」APP,一路過關斬將,從116件參賽作品中一路通過初選及複選,進入最後12強決賽。決賽及頒獎典禮預計11月下旬登場,冠軍團隊將可獲得150萬元獎金。

這套以「古坑桌球村」為名的數位桌球技戰術與分析平台應用程式,由雲林縣體育會桌球委員會總幹事莊秉豪和國內知名運動心理諮商師陳泰廷共同研發。

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觀摩交流活動。(莊秉豪提供)

莊秉豪表示,這項系統主要是利用智慧化科技,解決桌球界經驗傳承模糊抽象的困境,打造比以往更有效率的桌球系統化訓練。

在實戰比賽時,這套系統也可以透過四十多項指標,為選手進行戰力評估,尤其是即時記錄每一分的球路與落點,讓選手可以掌握最佳得分落點,避開容易失分的路線,及時破解對手戰術。

莊秉豪表示,目前這項系統已經開始在幾間學校試辦使用,也獲得不錯的回響。

都來自雲林的莊秉豪和陳泰廷,今年六月也與古坑鄉桌球協會合作,利用古坑鄉民眾服務社2樓閒置空間,以「古坑桌球村」為意象打造鄉民專屬的休閒空間,期待培養更多的桌球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