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賽》戴資穎8強有望再碰依瑟儂 周天成、王子維有機會上演台灣內戰

2022/09/28 08:04

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將在10月18日點燃戰火,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休息1個多月後再戰國際賽,籤表出爐後,首輪遭遇世界排名12的泰國女將布沙南,而8強又有機會強碰宿敵兼好友的泰國一姊依瑟儂。

戴資穎在結束日本兩站後,將會參加在歐洲登場的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及隔週的法國公開賽,過去小戴曾於2018、19年在丹麥完成二連霸,但前兩年因疫情缺席,這次要尋求生涯第3冠,力拚史上第7位在丹麥賽至少拿下3冠的女單球員。戴資穎同時也將挑戰三大賽30冠的壯舉。

丹麥公開賽籤表昨日出爐,榮膺女單第二種子的戴資穎,在32強過招世界排名12的泰國布莎南,兩人生涯共交手過15場,小戴取得12勝、對戰10連勝,8強又有機會再次和依瑟儂展開生涯第33次的經典對決,兩人日前在日本公開賽交手,以32場刷新女單對戰次數最多的紀錄,至於4強有可能會再度對上中國一姐陳雨菲。

此次丹麥公開賽除了戴資穎參賽外,女單世界排名33名的「交大學霸」許玟琪將與泰國猜萬交手,世界排名39的白馭珀首輪遭遇地主好手克里絲多福森;男單方面,寶島一哥周天成32強對上泰國王高倫、世界排名14的王子維首輪對手是馬來西亞選手劉國倫,兩人若順利晉級的話,16強將上演「台灣內戰」。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男雙方面,由於王齊麟因腳傷需要休養、復健,李洋改與學弟盧震搭檔,首輪將碰上大馬組合伊祖丁(Nur Izzuddin)/吳世飛;盧敬堯/楊博涵32強對上英國萊恩(Ben Lane)/文迪(Sean Vendy)。

混雙則有李哲輝/許雅晴和楊博軒/胡綾芳,首輪將分別對上馬來西亞吳塤閥/賴潔敏和地主組合瑟比/米克爾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